超耐磨地板挑選指南:PEFC森林驗證認可計畫標章介紹,追求環保永續的你一定要注意

在挑選超耐磨地板的時候,會遇到形形色色的標章,這篇文章會簡介其中之一:PEFC標章。PEFC(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;森林驗證認可計畫)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、非政府的組織,是NPO也是NGO,他的創立目的是透過給予認證的手段,鼓勵永續森林管理,進一步來保護全球各地的森林,這讓我們能確保在使用林業產品的同時,不會耗盡所有資源,永續經營。

永續森林管理(Sustainable Forest Management)是什麼?

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(FAO)所採用的定義標準是:「無論是現在及未來,以能夠保持生物多樣性、生產力、再生能力、活力的方式來管理、利用森林資源,以達成在在地、國家、全球三個層面,全面性地履行相關生態,經濟和社會功能的潛力,而這並不會對生態系統造成任何損傷。」

需要注意的是,PEFC提供認證,但並不是認證的直接機構,他是委託獨立的第三方進行驗證,透過選擇PEFC認證的產品,消費者能夠確保所使用的產品來自永續管理的森林,對環保、永續盡一份心力。

WINEO威諾地板系列皆通過PEFC認證

PEFC認證怎麼查?

想要確保自己所使用的產品來自永續森林,可以透過PEFC的官網 ( https://www.pefc.org/ )上面的Find Certified系統找尋,只要輸入認證編號或公司名稱即可查詢,例如WINEO的認證編號「04-31-1435」或公司名稱「Windmöller GmbH」。

總結來說,PEFC主要是在確保我們使用的林業資源,能夠追求永續、平衡的發展。為了下一代還能在地球上生活,不用移民火星,選擇PEFC認證過的永續產品是必須的。

WINEO全系列超耐磨地板產品皆有通過PEFC認證

#木地板認證 #PEFC #WINEO #威諾地板 #明峻地板 #永續森林管理

資料參考來源: https://www.pefc.org/

返回網誌

發表留言

請注意,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。